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李清勇带队开展生态环境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委书记李清勇带队先后前往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邓家桥蒙古沟砂石加工厂、污水处理厂,就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

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李清勇一行实地查看了小型链式热解气化垃圾处理系统设备的运行台账和各项流程,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模、处置能力,查看了地下水污染打井排查点、渗滤液收集池,询问了渗滤液收集池监测运行情况。他要求,要抓紧平整垃圾体,规范覆盖措施。要抓紧修复山体塌方造成破损的截洪沟和年久损坏的截洪沟,加强渗滤液循环回查,加强厂区周围环境地下水监测,建立和完善环境监测制度。要加强全市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多措并举,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垃圾增量。

在邓家桥蒙古沟砂石加工厂,李清勇一行听取了厂区负责人对公司运营情况介绍,参观了厂区布置、环保设施。他强调,要抢抓进度,合理安排工期,保障全市工程建设的砂石供应。要加强工程监管,保证砂石质量。要规范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做到合法合规,对厂区内所有生产废水都要循环利用,切实做到零排放。要加快砂石场地打围等相关环保措施的工作。

在污水处理厂,李清勇查看了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厂房构筑物建设、进出口在线设备间、生物处理池、内外道路建设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市住建局、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他强调,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对改善环境、水资源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准确、全面记录污水处理厂的试用运行状况,要进一步完善全市管网建设,全面保障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正常,为优化我市城乡生态环境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阎平、杨飞雄,市委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住建局、马尔康生态环境局、市供销社、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