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开展“合同体检”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律师、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公证员、普法宣传员组成劳动合同法治体检工作队深入该市在建项目开展2021年一季度农民工劳动合同的普查与体检工作。

法治体检工作队采取抽样检查劳动合同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劳动合同条款、权利义务责任是否对等、有无违反《劳动合同法》条款及用人单位是否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是否足额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等情况。

检查中,法治体检工作队还为辖区内的企业和农民工解读劳动关系法规政策,引导在建项目与农民工履行劳动权利和义务,切实保障企业和农民工双方的合法权益。共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指南》《劳动合同法宣传单》《森林草原防火必备知识》等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企业法律咨询9件。

本次检查共体检工程项目22家,掌握农民工用工数量2800人,抽样检查劳动合同183份,未发现损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