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李清勇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执法改革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市委书记李清勇深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执法改革调研,市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市综合行者执法局,李清勇主持召开座谈会。李清勇听取了五大执法领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市场监督综合执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文旅综合执法、农业综合执法)执法中队中队长就各自中队执法职责、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该局各分管副局长就分管执法领域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最后听取了张志伦局长就深化执法改革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的详细汇报。

李清勇充分肯定了综合执法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及推进执法改革起到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行政执法工作是一项面临人多、事多的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纪律性强、法律性强,老百姓关注度高的一项工作,在推进执法工作中务必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增强执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在比较具体、比较复杂的执法环境中摒弃固有思想,要坚持理性、文明、规范执法,在老百姓认识还不到位、管理难度大的情况下,厘清综合执法和行政审批、行政监管的权责并如何提升工作合力效率,让改革的效益实现最大化。



李清勇强调:一是马尔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站在更高高度认识深化执法改革的意义和目的。二是进一步梳理总结执法改革以来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深入推进执法改革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意见。三是综合行政执法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和措施,尤其是运用高科技手段及设施设备强化执法保障,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解决存在的问题。四是强化班子建设,抓好队伍提升,干部职工要加强法律法规条款学习、行业知识学习,切实把学法、用法、守法贯彻于实践中;要充分利用学习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让执法人员全面学法、用法、守法,调动所有人员的积极性;要结合工作需要,邀请司法、上级主管等部门人员进行指导、培训;要不断补充新鲜血液,要在人员不足、专业执法力量缺失上制定招聘辅助人员编外用工和办公条件简陋、设施设备改善上制定系统方案。五是加强纪律和强化作风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执法人员务必要廉洁自律,杜绝吃、拿、卡、要,不该伸手的不伸手,不能做违法违纪的事,更不能充当丑恶现象的保护伞,同时,要营造良好的机关氛围,尽快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六是要立足旧城改建抓好执法工作,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好的意见和建议,要“走出去、请进来”,借鉴学习九寨沟、崇州、彭州等地综合执法经验,为马尔康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旅游文化名城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