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李清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25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清勇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115次常委会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传达阿坝州承办2021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地方党组织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途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对党组织选举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党内选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确保《条例》精神贯彻到位,《条例》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地方组织战斗力。要加强对党组织选举工作的指导培训,广大党员干部要逐字逐条学习《条例》原文,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严禁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干扰换届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会议强调,要按照《我州承办2021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助推马尔康市全域旅游提升工作方案》,主动作为、加强对接、积极汇报,围绕项目盯住抓、抓到底,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大提升、文化旅游大营销、城市建设大改善、地方形象大展示,着力以重大节会的举办促进马尔康各项事业发展。要按照任务安排,加快推进旅游环境、路域环境整治,在规定时间完成观景平台和G317水毁路的修复工作。要配套抓好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旅游环线及景区道路建设,提高景区互通率,筹备好第九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和第三届阿来诗歌节,全力创建省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标中央、省委、州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分析当前全市经济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着眼长远、兼顾当前,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分解细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锚定目标奋力冲刺,努力保持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把项目投资作为稳增长的主抓手,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五大攻坚行动为契机,千方百计抓项目稳投资,全力做好项目开工、入库、建设工作。要着力加快产业发展,按照既定部署,着力搭建发展载体,抓好农牧林产品加工物流园、莫斯都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特色农牧业、生态工业和现代服务业。要强力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抓好产业发展、风貌改造、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灾毁项目等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化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推动一村一品产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医疗保障、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