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张富国一行深入马尔康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张富国带队深入我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及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清礼,州政协副主席、州民宗委主任郎卡,马尔康市委书记李清勇参加调研。

在马尔康镇西索村,张富国带领调研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了解等形式,对马尔康镇西索村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他指出,要妥善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与历史遗迹保护的关系,特别是民居风貌既要满足日常的生活起居要求,又要做到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在此基础上,走乡村特色旅游发展之路,切实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有效衔接。过程中,张富国还对村“两委”利用环寨小音响播放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的做法表示认可,并对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和个人码的申领使用作了强调,他指出,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坚持思想不松、措施不减,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抓深抓实抓细严格“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切实做到出入扫码、每日打卡。

在森林草原防灭火直升机起降点项目建设地,调研督导组一行对马尔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专项整治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项目资金到位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解。调研督导组一行还前往马尔康镇阿底村民委员会,详细了解了救援队伍建设、救灾物资储备、“十户联保”工作机制推进落实等情况,调研组指出,森林防火关系生态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和火情监测,确保发现火情能快速集结、快速处置。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把隐患整治到位。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大野外违规生产用火查处力度。二是要把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把防火工作压细、压实,切实把野外用火管控到位。三是做到宣传引导到位。要完善和利用好村规民约等管理制度,让广大群众了解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马尔康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马尔康镇党委政府、市民宗局、市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