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松岗镇丹波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表彰1982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及1501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四川共有98名个人、74个集体上榜,我市松岗镇丹波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丹波村具有高原藏区典型的地理气候特征,位置偏远、环境恶劣、土壤贫瘠,自然灾害频发,无霜期短、干旱少雨,生产建设周期短,适宜种养殖产品稀少。2014年实施脱贫攻坚后,丹波村精准识别贫困户1664人,贫困发生率25.7%,成为全市29个贫困村之一。该村通过发展集体蔬菜大棚种植、流转土地、发展中蜂养殖、设立公益性岗位、建设腊肉生产基地、引导外出务工等方式,2016年,全村人均收入9000元左右,完成了“贫困村”退出任务。2019年,全村生产蔬菜突破100万斤,村民流转土地达到25万元、种植业在村务工收入31万元,村集体大棚租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