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进一步落实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6日,我市召开进一步落实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会议精神,对马尔康市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李清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市政协主席昌旺出席会议。

李清勇指出,长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战略举措,必须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理念,按照州委十一届九次、市委二届九次全会安排,深入围绕“保护什么、怎么保护,治理什么、怎么治理,高质量发展什么、怎么高质量发展”三大命题做好新时代马尔康生态文章,自觉增强上游意识、负起上游责任,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把大渡河上游打造成为人水和谐示范带、绿色发展示范带、生态惠民示范带。

李清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州委进一步落实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肩负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历史重任;要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生态屏障,坚决把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构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努力交出一份生态文明建设的合格答卷。

李清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州委打造洁美路域、净美水域、优美城乡、秀美景区的要求,聚焦任务目标,全力打造优美、舒适的城乡人居环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协调配合、团结作战,决不允许借口情况特殊推诿扯皮、贻误工作,影响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开展。要建立健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机制,常态长效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巩固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窦孝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的整治态度。要明确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全面强化整治措施,真正把整治成果转化为改善生态环境的新成效。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加强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确保整治工作全面细致,不出遗漏。

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干部,市级各部门、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