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初步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24日,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初步成果汇报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孝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市政协主席昌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负责人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对“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的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北京中金万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规划编制项目组负责人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初步成果。与会的各单位就“十四五”规划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级领导逐一对“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张培云指出,“十四五”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我市意义重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我市发展实际,有效衔接“十三五”发展成果,保证规划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切实发挥规划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张培云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集中智慧,形成完整、系统、高质量的规划成果。要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依托研究机构和专家调研成果,深入研究,务求实效,力求编制出的规划专业、科学,体现共识,顺应群众期盼。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进度步伐,形成纲要框架,努力绘就马尔康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窦孝解要求,要深刻分析“十四五”时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认识马尔康发展的优势和劣势;各相关单位要找准发展定位,深入研究项目规划;要进一步的打开思维空间注重战略格局分析,要着重突出自身特色,着重破解发展瓶颈,增强项目规划的可行性、操作性;要做到个性与共性有机结合,继续提高理论高度,使研究成果更具马尔康特色。

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市级相关部门及规划编制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