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与得荣县考核组在市会议中心举行考核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甘孜州得荣县到我市开展脱贫攻坚成效县级交叉考核。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工作,11月16日,我市与得荣县考核组在市会议中心举行考核工作对接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脱贫攻坚成效县级交叉考核省督导组组长周浩县级交叉考核组组长、得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缪荣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马尔康城市宣传片、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汇报片。

会上,张培云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对考核组和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张培云向考核组和督导组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和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从注重整体与局部统筹、全力补齐基础短板,注重输血与造血协同、全力做实产业就业,注重兜底与提升共推、全力强化基本保障,注重扶贫与扶志并举、全力培树新风正气,注重主导与主体相融、全力落实攻坚责任5个方面汇报了我市统筹谋划、精准发力,率先在高原涉藏县实现脱贫摘帽有关情况。

缪荣向与会人员阐释了今年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今年的考核是脱贫攻坚以来最后的年度考核,是完成脱贫攻坚和和特殊疫情和灾情影响的考核,也是脱贫攻坚在五年来的全面考核,与往年考核相比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任务更繁重,要求更严格。缪荣同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脱贫攻坚小组对考核组的工作要求以及对受考核县的要求。

周浩在会议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马尔康市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相信马尔康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能够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好。他强调,本次实地考核要严格按照程序和工作手册开展考核,要通过考核检查发掘脱贫攻坚过程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对于考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查漏补缺,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窦孝解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对全市各级各部门接受考核的有关要求作了强调,一是要坚决按照考核组的要求,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全力配合考核工作,如实、准确提供有关档案资料,坚决杜绝干扰考核工作情况发生;二是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考核组查找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存在短板和不足,做到举一反三,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三是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统筹安排好食宿、交通和医疗等方面的保障,为考核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最后,张培云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积极配合、绝不干预,从严从实整改问题、不断提升脱贫成效”的表态发言。

得荣县交叉考核组成员;市委副书记何建华,市委常委左成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平及市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