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0日,我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严冬、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左成弘主持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乡(镇)长、分管副乡(镇)长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市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局就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报告,严冬就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重点部署和安排。

严冬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解决好上热下冷、空喊口号、重视不够等突出思想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突出目标引领、突出重点领域、突出企业主体、突出“四个抓手”,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突出抓源头管控、问题整改、难点攻关,强化风险甄别,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攻坚战,以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态度抓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执法措施,全力抓好各类事故防控。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取得实效。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法规制度、强化工作保障、提升应急能力、严格问效问责、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等方面着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治本之策,也是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有力抓手,各单位、各乡镇及各企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