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刘坪到马尔康市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日,州委书记刘坪前往马尔康市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代表州委向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深入梭磨乡色尔米、木尔溪村调研乡村振兴、集镇建设、防汛减灾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州消防支队指战员,向战斗在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一线的部队官兵、武警指战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等表示亲切的慰问。

刘坪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州委工作安排,切实发挥好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干部群众,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在木尔溪村,刘坪看望慰问老党员尼鲁头、生活困难党员泽郎俄玛,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状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作出的贡献,嘱咐各级各部门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把党组织的关爱落到实处,希望他们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继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在色尔米村,刘坪与基层党员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就业务工、家庭收入等情况,向乡镇、村组干部细致了解防汛减灾、应急准备、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以及村级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详细询问“两项改革”后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并重,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升农村农民的精神风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加快培育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在梭磨乡政府,刘坪听取了市、镇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加快建设布局科学、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新型特色乡镇,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宜商的特色小镇。

在阿坝州消防救援支队,刘坪实地察看排涝、照明、通讯、救生等装备配备和准备情况,并在指挥中心现场调度全州消防应急处置情况。他指出,防灾减灾工作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属地属事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测预警、应急避险、汛期24小时值班等制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记“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保持战时状态、发扬战时作风,在保卫父老乡亲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役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州领导杨星、刘波涛,马尔康市政府和州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