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张培云赴日部乡开展综合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前往日部乡综合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产业发展、食品安全、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安全度汛及S220线项目建设等工作。市政协主席昌旺、市委副书记何建华、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斯旦珍参加调研。

在日部乡中心小学,张培云一行检查了学校食堂、厨房、医务室等点位,并对在校师生进行慰问;校方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在校师生人数等情况。张培云强调,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继续绷紧学校常态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持干净卫生,科学进行消毒,严格管控人员进出;要坚决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严格执行健康体检和个人防护措施,严格把好食材入口关;要尽快改善学校学生学习环境,切实推进相关项目工作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培云听取了日部乡、让古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他指出,我州森林防火警戒期为11月1日至次年的5月31日,当前,我市仍在警戒期内,要认真梳理核查森林草原防灭火源头管理、责任落实、法律宣传等工作,要对标补短,加大对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力度,夯实森林草原防火基础。

张培云要求,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加大排查力度,及时落实安全问题整改;要全力以赴抓好以全国两会为主的社会稳定工作,延伸下沉乡、村两级党组织力量,建立隐患纠纷台账,及时化解矛盾;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结合日部乡实际,在产供销产业链上做文章,让老百姓通过高品质农产品的开发,形成稳定持续增收的道路;要继续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探索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张培云一行还调研了S220线项目建设情况,视察了康山乡雅尔珠新村建设情况,看望慰问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集体经济项目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