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窦孝解主持召开我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在会议中心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左成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飞雄,市武装部部长张家豪参加会议。



会上,杨成才、杨飞雄分别总结了2019年防汛减灾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地灾防治工作。市气象局通报了2020年汛期天气气候情况。市应急管理局通报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部署2020年地灾防治工作。窦孝解指出,我市进入多雨时节,天气变化大,特别是一些乡镇受局地强对流天气影响,遭受冰雹灾害致部分农作物受灾;加之我市地质条件较为复杂,S220、G317、卓小路等交通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对周围山体、路基等进行了开挖作业,在一定程度上又加大了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我市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繁重。

窦孝解要求,市应急管理局要保证指挥畅通、救援有力;要确保信息灵通,加强信息沟通,确保灾情信息传递不滞后、工作开展不被动;人员调动要迅速,确保全员武装,随时有能力应急处置灾情。各级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守岗位,在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顶得住,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坐镇一线,基层干部要团结带领群众有序避险,科学抢险。

窦孝解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做到未雨绸缪、提前预判、科学防范、统筹部署,要把风险和困难考虑得充分一些,把各项防范措施做得扎实一些,把抢险救援准备得充分一些,要牢牢掌握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的主动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安全度汛、科学防灾这场硬仗。全市项目建设也要同步加快,涉及汛期防范的各项工程建设务必加快进度,特别是河道治理、河堤堡坎、河道清淤等时限要求高、季节性强的建设项目,要倒排工期,顺排工序,上足力量,全力推进,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完成建设。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专业力量,隐患排查要到位,采取重点排查、拉网排查和滚动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安全生产、防汛度汛、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再排查,做到深入细致、全面摸排、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