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张培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培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窦孝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州委有关会议和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抓好中央和省州贯彻落实。一要坚定学习贯彻的自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们有响应,党有要求、我们有行动。二要坚定实践初心使命信念。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敢于亮身份、站出来、顶上去,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三要坚定战“疫”必胜的决心。时刻保持清醒、坚定信心,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牢工作重点,毫不松劲抓实联防联控。一要继续抓细排查筛查。严格按照既定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继续坚持每天滚动排查社区、机关单位、农村、学校、企业、车站、寺庙新流入人员,规范建好“四本台账”,认真对照“八种类型”精准分析研判,坚决不漏掉一个人、不放过一个环节、不留下一丝空隙,切实把一切可疑危险源筛查出来,严防我市发生新输入疫情。二要继续抓严管控封控。持续严格隔离观察人员管控,持续严格城乡封控管理,持续严格实行禁停措施,做到全覆盖、无盲点,坚决确保不发生疫病感染和传播事件。三要继续抓实卫生防疫。持续加强消杀工作,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市场监督检查。四要继续抓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流动广播车、“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等载体,继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音频资料和微信群、短信推送等方式,用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语言,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加强党中央和省州市各级领导关心关怀宣传,大力挖掘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密切关注线上线下舆情,引导农牧民群众关注官方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一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二要扎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三要扎实抓好项目开工复工;四要扎实抓好农村春耕春播;五要扎实抓好群众就业;六要扎实抓好维稳工作;七要扎实抓好学校复学相关准备工作;八要扎实抓好基层党建。

会议要求,要始终强化责任意识,确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一要强化“担责”意识。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务必把本辖区、本行业各项疫情防控的责任压得再实一些、落得再细一点,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分解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头,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能做成。二要强化“督责”意识。市级领导要履行好督导、监督、检查责任,推动各级各部门坚定不移履行好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市纪委监委和督查组要坚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以强有力的监督,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见到实效。三要强化“问责”意识。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针对性地筑牢安全防线,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要严格把好入口关,加强与各县、市协调联动,坚决防止高风险人员进马。要继续抓好社区防控,严格执行信息登记、居家隔离观察等制度。要全面开展体温检测,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工作。要加强一线、基层巡逻检查,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禁止人员聚集。要强化公共场所、寺庙等点位管理,严格人员进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督导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市政协主席昌旺及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干部和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派出所设分会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所、卫生院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