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马尔康市召开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视频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3日,全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视频安排部署会在市公安局会议室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组长张培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组长窦孝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朗格西,市政协主席昌旺参加会议。

 会上,张培云传达了州委书记刘坪在全州防疫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安排,不折不扣的在马尔康落地落实。二是,认真履职尽责,织密三网,确保严防严控到位,确保疫情在马尔康不扩散不蔓延。各乡镇及市级相关部门做好“四类人员”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不漏一个环节、一个部分,特别是马尔康镇要重点做好排查工作,另做细化安排。做好防疫相关知识政策宣传,做到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餐、不串门、如实报告、主动隔离。城区坚持全覆盖消毒,做好村镇集镇、重点人员所在的村寨等场所的消毒灭杀。三是,强化协调配合,确保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到位,为我市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为全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做好中央、省、州委重要文件的转发,切实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五是,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责任到位,对疫情抗击阻击战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一经发现,快速问责处理。

 会上,窦孝解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首先从工作体系建立、各项工作开展、群防群控力度、防控意识、卡点效果五个方面肯定前期的工作成效。二是正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找准工作着力点。窦孝解指出,虽然我市因输入型病例带来的扩散风险在降低,但随着假期结束,外来人员、外出返乡、机关事业单位返岗人员的回流,造成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因此我市疫情防控着力点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即外防四类人员,内防内部人员流动、人员聚集。三要下更大的决心,必胜的信心,把好每一道关口,扎实做好联防联控,严防严控。

窦孝解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加强调查登记,严查严控传染源。按照一个人员不漏的要求,加强卡点排查力度,对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员摸排登记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认真组织彻底排查“四类人员”,做好发热门诊筛查,针对排查出的可疑情况要及时上报,根据专家组分析研判,做好隔离、诊疗等措施。二是织密防控网,坚决阻断传染渠道。乡村级要做到防外人进入,防内部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做到“五个暂停,两个禁止”,各乡镇要加强属地范围监察督促,切实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继续做好隔离观察和医学救治工作。样本的采集、送检做细致,每日情况要及时上报,掌握好每日隔离动态,做好隔离观察点的防疫卫生,解除隔离人员需要专家分析研判,上报指挥部领导小组,做综合决策。四是做好消毒灭杀工作,改善城乡卫生环境。重点做好卡点、车站等外来人员进出频繁的场所、隔离观察点、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地、农牧市场、城区人员集中、农村集镇等场所的消毒,同时,做好城乡的环境卫生。五是加强健康教育和自我防护宣传。加强疫情防控知识,从国家、省卫健疾控系统下载权威防控知识,印成宣传手册和传单下发,同时在新媒体平台进行转载发布。

参加会议的还有全市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干部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