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窦孝解赴日部、康山、草登乡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窦孝解赴日部乡、康山乡、草登乡检查督导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调研集镇建设、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省道220改建工程等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

窦孝解先后来到日部乡、康山乡、草登乡,专题听取卡点防控、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省道220改建工程等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细致询问当前工作的问题不足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

窦孝解指出,一是要严格按照市应急指挥部下发的《关于马尔康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切实把封控工作“十二条措施”做好、做到位、做到严丝合缝;二是要合理调整设置乡、村、寨卡点,科学安排值守人员,优化封控管理方式,切勿“一封了之”;三是要突出重点有效开展消毒灭杀工作,合理利用资源,加强对办公场所、房前屋后等重点地段的消毒杀菌;四是要继续暂停佛事活动、宗教服务等活动,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

窦孝解强调,一是要抓紧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时令季节不等人,要充分保障农资供应,保证生产资料质量,要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引导群众,从事春耕生产,同时要避免人员扎堆,吃“大伙饭”;二是一定要统一认识,重视恢复生产的各项工作。要做好群众的宣教工作,向群众讲清讲明,企业复工复产管控措施足,带入的风险就小,消除群众担心将病毒带入的顾虑,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辩证关系;三是要将卡点后移,守住村口寨门,严防村民与施工人员聚集,该施工的施工,该劳作的劳作,互不干涉;四是要进一步完善集镇建设,多思考永久性地建设内容,多思考集镇污水处理、垃圾焚烧设施的运营问题,多思考集镇文化氛围建设工作,多思考办公场地的优化集中,分类分区,风貌统一等问题。

调研期间,窦孝解还视察了日部乡集镇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情况,督导检查农村防控卡点人员排查、消毒灭杀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农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