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窦孝解一线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11日,窦孝解赴双江口水电站项目建设分公司营地调研双江口水电站和国道317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副市长阎平陪同调研。

在双江口水电站项目建设分公司营地,窦孝解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现有人员排查、疫情防控方案制定、复工复产工作准备等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在岗职工人数、预计返岗职工人数、外来人员数量以及职工来自的省份,并针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是否充足,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窦孝解指出,企业复工复产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挑战,一是防疫之弦要绷紧,执行之力要加大,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人员管理,实行封闭管理;二是要严格按照市应急指挥部下发《关于全市工程复工企业复产商店开业等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出的“六个条件”,有条件、有组织的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三是人员排查要做细做实,对标“八类人员”,切实开展返岗人员筛查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及时发现“危险源”并采取相应措施。

窦孝解强调,各企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与所在乡镇、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衔接;要持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扎实做好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同时,要抓紧恢复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在有序可控的条件下尽快组织恢复生产。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主管责任,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强化联动配合,优化审批流程。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密切协调配合,加强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