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窦孝解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主持召开马尔康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第六次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建华出席会议,市应急指挥部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外来和返乡人员、州市机关事业单位返岗人员、复工复产人员、发热门诊和药店人员、治疗和观察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僧尼等人员排查工作的汇报,了解了疫情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

窦孝解指出,全市要把认识和决心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上不能松劲、抱侥幸,按照既定部署做好人员排查工作。要把政策和原则统一到省、州、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读透读懂文件精神,按相关要求开展工作。要持续深入做好人员排查工作,把人员排查作为当前防控疫情风险最关键的抓手。

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窦孝解要求,外来人员要填报近20天的活动轨迹,如有特殊情况,应适当增加。要对已营业的宾馆、酒店入住人员进行分析研判,指导宾馆酒店如实报告,如发现高危人员,及时跟进处置。要严格封闭管理复工复产返岗人员,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对疫情高发区的人员严格执行隔离措施,符合健康条件才能解除隔离。要及时处理发热门诊、药店报告的情况,压实报告责任,规范报告内容,完善报告制度。要继续做好城区小区日常管理,按要求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等工作。各工作组要主动沟通对接、互相协调印证,堵死人员排查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