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张培云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到防疫卡点、市人民医院,深入乡(镇)村组、寺庙等防疫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的工作要求,推动中央、省、州、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在城区防疫卡点,张培云强调,执勤人员要按照“逐车逐人检查”原则,无一例外,决不允许漏掉一车一人的防疫检查,切实对卡点负责、对被检人员负责、对一方百姓负责;在农村防疫卡点,张培云指出,当前全市实行最严格的管控举措——禁止乡(镇)、村、组、户之间的人员随意流动,严禁外来人员随意入村,值守人员要积极做好解释工作,取得农牧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市人民医院医学集中观察点和乡(镇)卫生院,张培云详细询问了隔离观察人员体征监测情况,查看了记录台账,要求医务人员要按照规定程序做好体征监测工作,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同时要求医务人员在开展隔离对象日常体征监测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戴好手套、口罩、护目镜,穿好防护服,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在乡(镇)机关,张培云就抓好农村疫情防控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使疫情防控真正成为一场人民战争。三是要强化党的领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织密织牢排查、宣传、消杀“三张网”,排查工作是最基础性、最关键性的工作,宣传要覆盖到每村每组、每家每户,每个寺庙、每个扎康,消毒杀菌是切断病毒、细菌传播渠道的有力工具。四是要加大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卫生院、村医和一线党政干部职工要善于防护自己、保护自己,穿戴好必要的防护器具;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避免人员集中,做到点对点、人对人即可;各级党组织要对防疫一线干部职工安全防护问题做好督促提醒,切忌因防护不到位而危及健康安全。五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一线人员在开展工作要向群众讲清楚——按照宣传内容做好个人防范的情况下不易患染疫病,即使曾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也无需惊慌,疫病在当前可防可控可治,避免引起群众不必要的恐慌。六是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要克服盲目乐观、心存侥幸、麻痹松懈等思想认识问题,要深刻认识当前马尔康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压力,在落实中央、省、州、市工作要求上容不得半点马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