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马尔康市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8月23日至11月1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马尔康市开展了巡视。12月27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召开了巡视马尔康市情况反馈会。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林反馈了巡视情况。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前,张冬云同志主持召开向张培云单独反馈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及省委对深化政治巡视提出的新要求,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黄林反馈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张培云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整改建议意见。张培云表示全面接受,认真对照问题进行整改。

反馈大会上,黄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尔康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正风肃纪、凝心聚力,奋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取得较好成效。但干部群众反映和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在推动发展上主动作为不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化、表面化。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的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好;基层党建工作较为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执行作风纪律要求不严格;一些机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党的纪律建设方面:“一案双查”落实不到位,领导干部监管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缺失;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时有发生;脱贫攻坚总体布局不够合理,脱贫攻坚项目资金管理不够规范。上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一些问题停留在“纸面整改”上。

黄林强调,马尔康市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市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净化政治生态。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增强遵规守法的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坚持科学民主决策。落实任务、使用资金等必须依法办事,尤其要解决工程项目领域存在应招标不招标、超预算等问题,坚持把控项目建设廉政风险,有效堵塞监管漏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巩固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完善选人用人制度,进一步充实完善干部人才队伍,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张冬云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并就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战略全局以更广阔的视野审视巡视反馈问题。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职责使命,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站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高度上,审视巡视反馈的相关问题,将目光放在国计民生发展的大局上,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的相关问题,站在初心使命的格局上,审视巡视现象。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部署,扎实推动整改。二是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深入整改;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整改,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到真管真严;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整改;聚焦促进改革发展深化整改;要解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增强法治意识,规范权力运行,要解决中央和省委决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整改督导,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克服巡视整改中的错误倾向,不断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韧劲,高质量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

张培云表示,巡视期间,巡视组带着对马尔康市发展的支持帮助、对马尔康市干部的关心爱护,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特别是各位领导严谨负责、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巡视组对马尔康市工作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令人警醒,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市上下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说立行、坚决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他代表马尔康市表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动真碰硬强整改,以刮骨疗毒和壮士断腕的决心把问题改出成效;牢记责任强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发有为抓发展,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马尔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它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和巡察组长;市级各部门、乡镇、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