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奋力推进“一城一市三地”发展战略,中共马尔康市委举行二届八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报告2019年市委常委会主要工作,安排部署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城乡全域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动员全市上下加快“一城一市三地”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1月3日,中国共产党马尔康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中心礼堂举行。

   大会应到市委委员33人,因事因病请假6人,实到27人;应到候补委员6人,实到5人。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市委副书记文建军以及市委二届常委会在家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报告指出,市委二届六次全会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州委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州委“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推动“一城一市三地”建设,扎实抓好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维护稳定、依法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重点抓好了“四件大事”,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积极稳妥推进党政机构及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三是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四是奋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报告指出,市委常委会在突出抓好上述“四件大事”的同时,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执行意识,务实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生态建设在保护与治理中成效明显,环境空气质量稳居全国、全省、全州前列。二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专注生态示范、绿色发展、特色引领,以有效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在投资拉动中提质增效。三是,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各项社会事业,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生活在民生保障中更加美好。四是,坚持把反分维稳摆在最突出位置,持续强化基层依法治理,稳定工作在依法治理中持续向好,守住了“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底线。五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舆论引导、队伍管理和阵地建设,开展“清朗”等网络意识形态专项整治行动,意识形态在宣传教育中守正创新。六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党的建设在从严从实中纵深推进。七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在驰而不息中不断加强。

   报告在总结工作的同时,客观分析全市生态环境、产业培育、交通基础、民生工作、反分裂维稳、党的建设,以及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不足,号召大家不忘初心使命,采取针对性措施,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张培云代表市委常委会对《中共马尔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城乡全域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讨论稿)》进行了说明。

   参加这次全会的还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室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组书记,部分基层党员代表、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