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马尔康市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对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10月16日上午,马尔康市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常委班子成员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成员互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培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勤俭,成员陈宇生、代永杰到会指导。

 会上,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深刻检视在群众立场、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差距,主动查找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工作态度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共94个,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张培云书记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热和升温,是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要把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推动个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使主题教育成为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锤炼。

张培云书记强调,要在提升党性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要在深入查摆问题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剖析;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坚持边查边改、抓实专项整治、注重统筹结合;要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下功夫,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邓勤俭组长对专题会议取得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马尔康市委常委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开好了头。他指出,市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学习,为全市党员干部作表率,做到主动学、系统学、全面学;要坚持不懈对照检视,主动对照“18个是否”和中央、省委、州委、市委明确的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对照检视;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