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窦孝解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2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窦孝解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为全市政府系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姚良火、陈大林,市政府副市长林敏、杨成才、杨飞雄出席。

会上,窦孝解紧紧围绕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从比较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从心灵深处树牢“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专题辅导。

窦孝解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窦孝解指出,对比中外各国发展,新中国成立后,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建立了既独立、完整,又开放包容的经济体系,走上了富强的道路,让人由衷地感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让人不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把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为国家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窦孝解强调,“四个意识”是一个意蕴深刻、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根本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基本标准。要从政治上看待、分析和处理问题,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围绕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维护核心;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窦孝解强调,“两个维护”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要听党指挥,令行禁止。严守法纪,不越红线。公私分明,勇于担当。情系群众,凝心聚力。襟怀坦白,公道正派。满怀豪情,斗志昂扬。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将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